1. Spring 简介

 

1. Spring 简介

我们常说的 Spring 实际上是指 Spring Framework,而 Spring Framework 只是 Spring 家族中的一个分支而已。那么 Spring 家族都有哪些东西呢?

Spring 是为了解决企业级应用开发的复杂性而创建的。在 Spring 之前,有一个重量级的工具叫做 EJB,使用 Spring 可以让 Java Bean 之间进行有效的解耦,而这个操作之前只有 EJB 才能完成,EJB 过于臃肿,使用很少。Spring 不仅仅局限于服务端的开发,在测试性和松耦合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现。

一般来说,初学者主要掌握 Spring 四个方面的功能:

  • Ioc/DI
  • AOP
  • 事务
  • JdbcTemplate

喜欢这篇文章吗?扫码关注公众号【江南一点雨】【江南一点雨】专注于 SPRING BOOT+微服务以及前后端分离技术,每天推送原创技术干货,关注后回复 JAVA,领取松哥为你精心准备的 JAVA 干货!

本文遵守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 4.0 International 许可协议。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 4.0 International